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病從口入 ─ 已公開的資訊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剪貼人
主題&內容
食安連3爆 觸眾怒 抵制頂新 全民運動
pine pine站長
2021/11/19 16:50
已發佈1011篇主題
2014-10-10 記者黃以敬、楊媛婷、林欣漢、王揚宇/綜合報導

頂新油品在一年內染銅油、餿水油後又爆飼料油,激發全民憤怒,從官方到民間,呼籲共同抵制頂新、味全旗下產品幾乎已成全民共識,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更點名江宜樺如果再繼續幹行政院長,台灣不能再號稱是民主國家。


郝明義、消基會 點名江揆下台

郝明義在臉書上貼文痛批:「頂新集團連續出這麼多、這麼大的問題,江宜樺兩個星期前還在為他們保駕護航,這樣的行政院長如果還能繼續做下去,我們好意思再說台灣是什麼『民主』國家嗎?」郝明義還說政府不只養了一群豬頭官員,現在的政府團隊更是混吃等死。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頂新集團自去年十一月起,已三度涉及嚴重食品安全事件,對於這種不良企業,他要動用縣內的行政資源發起「三不運動」(不買、不用、不吃),拒用頂新所有相關產品,才能產生嚇阻作用,對消費者才有保障。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也痛批政府,油品事件連三爆,不只衛福部長應下台,行政院長也該負起「政治責任」。張智剛指出,環保署對廢棄油未做到總量管制與流向追查,農委會查飼料油卻不管流向何處;食藥署還包庇問題油商,經濟部也未管好工業廢油,政府部會多頭馬車,各管各的,才會有飼料油混充情況,根本是管理失控。

此外,江揆早在九月中就知頂新正義油品有問題在追查中,卻還宣稱「目前沒問題」,不僅領導管理不及格,也讓民眾完全無法信任,行政院不能再迴避責任。

張智剛呼籲,頂新無法證明自身產品安全之前,消費者應拒買頂新集團產品,消基會近期將在官網公布頂新集團旗下公司名稱供民眾參考,並討論是否發起進一步大規模拒買行動。
不買不用不吃 用行動抵制黑心

作家九把刀在臉書寫著:「聽說大壞蛋死翹翹下地獄之後,會被扔進油鍋裡炸啊~炸啊~炸…這個典故好像越來越有道理吼!」

網友熱烈回應:「現代版是用飼料油/死豬油/餿水油分三次炸,黑心廠商真的應該炸三次!」還有網友酸指:「油條應該從此改名變『炸硬充(魏應充)』。」

曾發起白衫軍運動的醫師柳林瑋也在臉書發誓,絕對不進頂新旗下商家消費,「直到我感受到頂新魏家展現該有的歉意並得到應有的處罰」。柳林瑋指出,頂新這種做黑心油的企業,現在還正虎視眈眈要買中嘉的系統台,做黑心食品的,有可能做良心媒體嗎?一定要用實際的消費行為來抵制這種爛商人。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東財說,頂新過去一年的表現讓人非常失望,民眾已無所適從,「黑心食品我們當然要抵制」!國民黨團書記長鄭林清良也呼籲消費者抵制。

來源:http://news. ltn. com. tw/ news/ focus/ paper/ 820389

頂新產品你吃了幾種?
pine pine站長
2021/11/19 16:49
已發佈1011篇主題
2014-10-10 自由時報

頂新旗下商品一再出包,連續3次的黑心油都有頂新!各界紛紛發出抵制頂新集團產品的活動,導演嚴家明也不例外,在臉書上PO出頂新集團全部商品的圖片,支持響應抵制頂新!

嚴家明列出頂新集團的所有公司,以及PO上頂新集團全部商品的圖片,要大家分享下去,發文只有短短兩天就有1萬多個讚,接近2萬個分享,網友紛紛響應支持。


網友們瘋傳圖片,並支持拒絕購買,有網友諷刺:「頂新的產品你吃了幾種?可以來玩賓果了!」也有網友說:「有黑心公司就有黑心貨,不要只有油有問題」。

另外,宜蘭縣政府昨天也發動「三不運動」,呼籲縣民不買、不用、不吃頂新集團產品,就連縣內最大連鎖生鮮超市「喜互惠」也支持響應,全面下架頂新集團旗下商品,董事長朱儒文還說「不願意做共犯!」他強調,若再不站出來反制,台灣的商品永無寧日。

來源:http://news. ltn. com. tw/ news/ life/ breakingnews/ 1127715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