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ings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本網站利用它優化用戶的瀏覽體驗,若未開啟它,除了導致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瀏覽效能也會較差!


home
search
AD
標題白芍的藥理作用和人參不相上下
來源《健康報》1991年4月11日第5386期
【內容】

安徽醫科大學一項研究表明,中藥白芍的藥理作用和人參不相上下,某些方面的功能優於人參。……科研人員對這兩種中藥進行了27種藥理作用對比研究,其中兩者效用相當的有17種,白芍不及人參的3種,優於人參的7種……白芍和人參對由環磷酸胺抑制的溶血素抗體生成和遲發性變態反應都有升高作用;對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對干擾素的誘導作用等均有增強功能。另外,白芍還對實驗致低的胸腺細胞增殖反應有增強作用;對酵母多糖誘發的大鼠腹腔巨噬細胞過氧化氫的釋放有雙向調節作用。在臨床藥理方面,白芍和人參均有抗應激、抗疲勞、鎮靜,增進記憶能力、調節神經內分泌活動、抗輻射和抗肝毒性、調節細胞和體液免疫等方面的作用。人參在調節心血管功能,調節細胞代謝過程上有著優勢;而白芍在鎮痛、改善睡眠、治療乙肝等方面有著人參沒有的作用。

【其它相關項目】

AD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