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疾病防治 » 病症治療 » 免疫結締組織病症 » 針灸治癒未分化成型結締組織病
【內容】

「行,我能行…」不久前,飽受疾病折磨四年之久的閆麗霞在丈夫的幫助下,顫巍巍地從輪椅上站了起來,面對濟南市中醫醫院的醫護人員露出了含淚的微笑。

閆麗霞今年30歲,是山東省濟陽縣濟陽鎮回河管區閆家村人。1998年,她開始感覺全身嚴重不適,肋部和雙髖關節疼痛難忍,此後的4年間,閆麗霞的病情由能忍痛站立行走發展到徹底癱瘓在床,1.58米的個頭萎縮到了不足1.30米,體重由59公斤消瘦至28公斤。

去年夏天,濟南市中醫醫院的醫生得知閆麗霞的病情後,認為中醫理應在治療類似疑難雜症方面存在優勢,遂接閆麗霞免費住院診斷治療。入院後經過系統檢查發現,閆麗霞全身存在几十處病理性骨折,伴有腎、肝、胃、心肌等多臟器損傷,一翻身隨時都有骨折的可能,病情之複雜實屬罕見。

通過專家會診,濟南市中醫醫院認為閆麗霞得的是一種「未分化成型的結締組織病」,應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用藥的同時配合針刺和艾灸療法,充分發揮針灸見效快的優勢和中藥的調理作用,以期收到奇效。經過近5個月悉心的治療和調理,閆麗霞不再疼痛了,各項化驗指標均恢復了正常,多臟器損傷完全恢復,骨折癒合後也正處在功能恢復期。更讓她和家人高興的是,她的身高增加了12厘米,體重增加到47公斤,並且能在家人幫助下站起來了。

閆麗霞已經實現了康復的第一步──站立,醫生們的心愿就是要讓她逐步恢復生活的自理能力。

健康導報

2003.01.16

上一節 紅斑性狼瘡
肥胖病 下一節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