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ings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本網站利用它優化用戶的瀏覽體驗,若未開啟它,除了導致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瀏覽效能也會較差!


home
search
AD
中醫如何抗老化 » 如何美白、去黑斑、老人斑?
作者︰沈藥子
【內容】

圖片來源︰已取得授權
黑斑是皮膚黑色素的沉澱堆積所形成。皮膚受到紫外線照射時,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皮膚因此就會變暗、變黑,可防止紫外線直接射入體內、傷害人體。這原本是保護人體的機制,但若因老化、循環不良、新陳代謝差,代謝掉黑色素的速度太慢,或局部自由基過多、刺激黑色素細胞產生太多黑色素,也會堆積形成黑斑。

所以沒曬太陽之處也出現黑斑,是體內微循環不通暢、新陳代謝變差、自由基過多的徵兆。年輕時,體內代謝與氣血循環旺盛,少有黑色素沉積,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內臟漸漸老化,肝臟的解毒力、腎臟的排毒力、心臟的推動力都變差,循環管路也就開始堆積代謝廢物,原本可輕易代謝掉的黑色素也變得容易堆積了。約40~50歲開始,局部的黑色素就容易沉澱、皮膚的黑斑會漸漸增加,起初是東一個、西一個,然後越來越多、如雨後春筍,剛開始還可用雷射去除,但雷射僅是治標,在內臟機能、體內微循環沒有改善的情況下,皮膚的斑終究會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連雷射去除都趕不上斑的生成速度。

老化只有黑斑嗎?不,黑斑只是個表徵,其實體內的組織也在以相同的速度堆積你看不到的代謝廢物,你可以用雷射消除皮表的黑斑,但體內的代謝廢物、內臟的「黑斑」卻無法用雷射消除。即便你用雷射去除了一批臉上的黑斑,過沒多久又會有另一批黑斑產生,永遠沒完沒了。

理性的做法是︰當見到皮膚開始出現三三兩兩的黑班時,就開始接受中醫的調養,提升肝腎解毒排毒功能,強化心臟的推動力,以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的中藥,暢通微循環的瘀阻,改善血管的彈性,促進黑色素的代謝,經過中醫的定期保養,舊的黑斑會開始縮小或消失,也不會再產生新的,皮膚也會恢復往昔的光澤亮麗。

中醫的療效是經得起檢驗的︰隨著服藥的過程,患者會發現,原本暗沉的皮膚開始變淡,原本曲張的靜脈也跟著縮小了,身體也不再容易痠痛、沉重,人也變得更有精神、活力,這些徵兆都再再表明你全身的血液淋巴循環都逐漸在改善。

台灣的群眾很幸福,因為有全球最低廉的健保中醫服務,只要定期花不到數百元台幣,就可拿到一包能提升臟腑機能、暢通循環管路的天然、無毒副作用的中藥,能有效美白、去斑、延緩老化,讓你漂亮、健康、有元氣地度過老年生活。

AD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