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ings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本網站利用它優化用戶的瀏覽體驗,若未開啟它,除了導致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瀏覽效能也會較差!


home
search
AD
藥名羊肉
科屬牛科
【品種來源】

本品為牛科動物山羊或綿羊的肉。

【性味歸經】

甘,溫。入脾、腎經。

【功效】

益氣補虛,溫中暖下。

【主治】

虛勞羸瘦,腰膝痠軟,久病體虛,氣血不足,產後虛冷,畏寒怕冷,陽痿,尿頻,血虛頭暈,腹冷痛。

【文獻別錄】

  1. 《本草綱目》:「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力,治虛勞惡冷,五勞七傷。」

【現代藥理】

蛋白質ll.l%,脂肪28.8%,鈣,磷,鐵,鉀,維生素A、B。羊肉熱量高於牛肉,鐵的含量是豬肉的6倍,對造血有顯著功能,能促進血液循環,可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幫助消化、修補胃壁黏膜,並有抗衰老和預防早衰的效果。羊肉所含之鈣、鐵質均高,對貧血、虛弱、肺病、氣管炎,一切虛寒病症均有益處。

【附藥說明】

羊肝:甘、苦、涼。入肝。益血,補肝,明目。治血虛萎黃羸瘦,肝虛目暗昏花雀目,翳障。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鈣、磷等成分。其中維生素A的含量較高,每克肝含維生素A為29900國際單位。

羊脂:山羊或綿羊的脂肪油。甘,溫。入肺、大腸。補虛潤燥,祛風止癢。用於虛勞羸瘦、肌膚皺裂、久痢、瘡癬等。

【其它相關項目】

AD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