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ings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本網站利用它優化用戶的瀏覽體驗,若未開啟它,除了導致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瀏覽效能也會較差!


home
search
AD
方名先天大造丸
來源《外科正宗》卷三
【組成】

紫河車1具(酒煮搗膏) 熟地黃120克(酒煮搗膏) 歸身 茯苓 人參 枸杞 菟絲子 肉蓯蓉(酒洗,搗膏) 黃精 白朮 何首烏(去皮,用黑豆同蒸搗膏) 川牛膝 仙茅(浸去赤汁,蒸熟,去皮搗膏)各60克 骨碎補(去毛,微炒) 川巴戟(去骨) 破故紙(炒) 遠志(去心,炒)各30克 木香 青鹽各15克 丁香9克 黑棗肉60克

【製法用量】

去上為細末,煉蜜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70丸,空腹時用溫酒送下。

【主治】

氣血不足,風寒濕毒襲於經絡,初起皮色不變,漫腫無頭;或陰虛,外寒侵入,初起筋骨疼痛,日久遂成腫痛,潰後膿水清稀,久而不愈,漸成漏證;并治一切氣血虛羸,勞傷內損,男婦久不生育。

AD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