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經絡學 » 經絡 » 經絡各論
【內容】

手太陰肺經

手太陰肺經主要分佈在上肢內側前緣,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手陽明大腸經

手陽明大腸經主要分佈在上肢外側前緣,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足陽明胃經

足陽明胃經主要分佈在頭面、胸腹第二側線及下肢外側前緣,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足太陰脾經

足太陰脾經主要分佈在胸腹任脈旁開第二側線及下肢內側前緣, 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 分佈其外部。

手少陰心經

手少陰心經主要分佈在上肢內側後緣,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手太陽小腸經

手太陽小腸經主要分佈在上肢外側後緣,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足太陽膀胱經

足太陽膀胱經主要分佈在腰背第一、二側線及下肢外側後緣,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 布其外部。

足少陰腎經

足少陰腎經主要分佈在下肢內側後緣及胸腹第一側線,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 部。

手厥陰心包經

手厥陰心包經主要分佈在上肢內側中間,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手少陽三焦經

手少陽三焦經主要分佈在上肢 外側中間,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足少陽膽經

足少陽膽經主要分佈在下肢的 外側中間,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足厥陰肝經

足厥陰肝經主要分佈在下肢內 側的中間,其絡脈、經別與之內外連接,經筋分佈其外部。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