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中医这样治病 » 尿道炎
作者︰沈药子
【內容】

尿道炎是常见疾病,急性尿道炎起因于尿道突发的细菌感染,通常是来自肠道的细菌 (如大肠杆菌),症见尿急、尿痛、频频欲尿但尿量不多,严重则尿血,感染到膀胱则小腹痛,感染到肾脏则发烧、怕冷、腰痛。以女性、老人、慢性病患者、免疫力差者较常见。久治不愈、细菌长期留存在肾脏、泌尿道、或摄护腺中作怪,则成为慢性尿道炎。

西医治疗尿道炎的唯一法宝就是抗生素、消炎药,没有其它办法。

中医的治疗则较细腻,大原则还是补正、祛邪、疏导︰

  • 补正︰即补强患者的正气,这是中医特有、西医所无的疗法。尿道容易被细菌感染的患者,免疫力通常不会太好,尤其是反复得病者。中医的“补正”就是在提振患者的机能、增强其免疫力以对抗细菌。患者虚不虚弱,从望闻问切四诊即可蒐集分析得知,患者的体力、免疫力恢复了,自然不容易再得病。
  • 祛邪︰邪=邪气,即细菌。祛邪即抑制、杀灭感染尿道的细菌。这就需用到清热解毒中药,中医几百年前就已开发出天然的广谱抗生素,没有抗药性、几无毒副作用,至今仍广为临床使用,效果卓越。
  • 疏导︰尿道炎的患处容易肿痛、甚至出血,中医早已开发多种能改善患处气血循环、止痛、止血的天然无毒的中药供选用。
急性尿道炎若找西医治疗,就只能服抗生素、消炎药,体质好的患者痊愈了通常不会再复发;而体质弱者虽暂时痊愈了,但本已孱弱的身子骨,经过尿道炎的残害,又经抗生素、消炎药的毒害,身子骨更残弱,很容易再次感染,最终演变成慢性尿道炎。

若找中医治疗,由于中医很能考虑患者的体质、体力,除了消灭细菌,还能顾及患者的正气,所用的药物也是天然、无毒副作用的,患者痊愈后也不容易再复发。

细菌感染之处就是战场,慢性尿道炎的患处更像战乱的泥沼,其中,白血球与细菌的战斗陷入胶着,因久战不下,患处必然堆积了一大堆代谢废物、毒素、细菌与白血球的尸体,患处组织遭细菌破坏,循环必然也差,更影响免疫力的布达与营养物资的供给,如此恶性循环,致难以痊愈。中医除了补足患者的体力、提振患者的免疫力,更擅长疏导患处的瘀阻,让患处的代谢废物、毒素得以被循环带走,免疫大军得以源源不绝地输送到患处,战胜细菌。

若您原本为急性尿道炎,经西医治疗多次后成为慢性尿道炎,请赶快放弃西医的治疗,改找中医接手。西医还没远远未发展到“补正”、“疏导”的水准,若您继续服用抗生素、消炎药,身体只会越来越虚弱,最后必然百病丛生,只有中医能治好你,找对中医师,无论急性或慢性尿道炎都可在短期内快速痊愈,绝对比西医有效、快速。

每日喝足够的水,避免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憋尿,养成良好的作息与卫生习惯,可避免再次患病。

上一節 胃肠胀气
静脉曲张 下一節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