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 曾經…
作者︰沈藥子
【內容】

沈藥子 于 1999年8月
經,他站在高嶺上,踴身化作一隻鷹,伸展雙翼,乘風振向蒼茫的虛空,幾乎就要觸碰到日月星辰,偶然冷眼俯瞰大地,忽地一聲長嘯,聲音淒厲地漂向世界的盡頭。

經,他失去了風的承載而墜落,折了雙翼,他默默地舔舐著傷口,內心知道,有一天,他將回歸藍天,在沒有風的日子裏,他的翅膀會變得更堅強
經,他攀上了瀑布的頂端,俯身飄落,像片葉子,微微貼近沁涼的水花飛翔,風兒在耳旁呼嘯著,雙眸之前,是虛浮不定的七彩晶瑩的水珠,然後,突地沒入流水的溫柔擁抱,在水底安眠。
經,他棲身於古木參天的森林中,傾聽種種音聲,風聲、鳥蟲聲、枝葉磨擦聲、樹的輸水聲、呼吸聲、根在土中的鑽研聲。還聽到,他之中也有彼彼聲,才發現,原來,他也是樹,一棵有點乾枯的樹。
經,他劃破指尖的鮮血,在星光下,偷偷地灌溉她窗前的玫瑰,天真地以為能育出全世界最鮮紅的花朵。只因偶然聽到她親切、虛弱地對著花兒說: 如果再紅些,就會更美。
曾經,她無助地離開了世界,留下窗前火紅的玫瑰。那年,他沒有飛,因為他的天空,下了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的雨,血雨,遍地開滿了一朵朵血紅的玫瑰。
經,他依舊孤飛,遠離煩惱的人群,學習聆聽種種聲,虛空之聲、風聲、水聲、樹聲、花草聲、大地之聲。終於,他懂了天地的語言,內心泛起一漣漣的活水,他瞭解到自己從未曾孤獨。
曾經,我代他寫下了這些話語。
曾經,我也想飛。
曾經, ......
曾經, ...

上一節 純粹
熱惱 下一節

expand_less